Logo
Print this page

教长:教育部多管齐下 确保学生全年可返校上课

拉兹吉丁。 拉兹吉丁。

(吉隆坡15日讯)教育部将与卫生部密切合作,多管齐下,加强学校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(SOP),确保学生能在2022年全年返校进行面对面上课。

教育部高级部长拉兹吉丁披露,为避免学校复课一段时间后,防疫逐渐松懈,教育部已指示各州教育局及县教育局,监督各学校所实施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情况,尤其是确保师生时刻佩戴口罩,保持课堂的通风环境等。

他周五在教育部长愿景仪式后向媒体表示,教育部有信心,在家长、孩子和学校的合作下,学生将能在2022可全年在学校面对面上课。

另一方面,教育部长也透露,教育部将在今年开发新课程,确保小学生在新课程周期结束后,做备升至中学的准备。

“我们会考虑所有观点,并确保课程的开发不仅限所考虑的观点,而是会考虑实际条件和环境,让孩子们在小学6年后,能衔接中学5年的教育制度。”

此外,教育部也正开发一项记录和存储学校资产和水电账单的系统,以尽量减少浪费。

拉兹吉丁指出,他在过去的22个月中走访了去过超过277所学校,发现即使在行管令期间,学校停课且没有学生,每月的水费然达到数千令吉。

鉴于此,教育部将研发用于记录、储存学校资产及公共账单系统,以大幅度减少此类浪费事件的发生。

 

Last modified onSaturday, 15 January 2022 10:19
Copyright.1997-2026 International Times Sdn Bhd. Kuching,Sarawak,Malaysia. Tel:(60-82)482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