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长:本周开始执行 小学生可在家进行冠病检测
- 登载于 大马首题
(吉隆坡12日讯)国内小学生将从本周开始进行冠病自我检测。
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拉兹吉丁披露,冠病自我检测工具将由校方提供,学生可在家中进行自我检测,再把检测结果告知校方。
他周一通过脸书发布视频作出这项宣布。
他说,根据卫生部发布的“国家新冠检测策略”规定,之前是每周随机抽取10%的小学生,在学校进行自我检测。
教育部和卫生部进行讨论后,决定改善有关的方式,就是同意让学生在家中进行检测,会将结果通知校方。
他呼吁被抽取进行检测的学生,父母必须根据列出的程序,为孩子进行检测。
“如果不按照规定执行,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孩子,还会影响其他学生和老师。”
自我检测程序
另一方面,教育部也发文告,列出自我检测程序:
(一)校方在周一随机鉴定须在该周检测冠病的10%学生;
(二)校方随即在周二提供学生冠病自我检测工具,及我检测单,检测结果须在周三通知校方;
(三)若周一或周二为公共假期,校方可择日鉴定相关的日期;
(四)学生在父母或监护人协助下,在家中根据校方提供的指南进行冠病检测;
(五)父母或监护人必须采取的行动如下:
i.填写检测单及签名;
ii.检测结果呈阴,学生可在隔天返校及交回检测单;
iii.检测结果呈阳,父母或监护人须带孩子至邻近卫生设施做后续安排。父母或监护人须告知校方检测结果;
iv.检测结果无效(invalid),父母或监护人须告知校方,有关学生将在返校后进行冠病检测;
(六)校方须记录及通知县卫生局检测结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