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管令对建筑业冲击大 法迪拉:损失达116亿
- 登载于 大马
(吉隆坡22日讯)我国为抗击新冠肺炎,从3月18日至4月14日落实行动管制令,导致建筑领域面对116亿令吉的庞大损失。
但随着各行各业复工,损失已经降至69亿令吉。
高级政务部长(工程部)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指出,建筑领域所面对最大的问题是财务问题,包括移交工程和人力短缺等。
他周二与国内建筑业者对话交流会上指出,在行管令期间,建筑业在开销与工人工资损失30%,或达33亿令吉,而建筑材料的使用率萎缩42%或46亿令吉。
他说,根据所获得的资讯,受疫情影响的建筑公司没有获得银行给予的宽限和特别考量,包括缺乏相关的设备。
法迪拉在交流会上听取了业者所面对的种种问题,包括公司财务不稳固与高额的营业成本等。
.png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