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马在三个月期间 647海外回国者染疫

  • 登载于 大马
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。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。

(布城8日讯)从今年4月3日至7月7日期间,共有647名从国外回来的大马公民及永久居民,被检测感染新冠肺炎。

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周二发文告披露,我国政府在4月3日通过宪报颁布,强制所有从国外返马的人士都需在隔离中心进行14天的隔离期。

他形容此举成功的防范境外输入病例散播至社区。

此外,政府于今年6月10日规定从海外返马人士进行居家隔离14天,而执行此措施后,不再出现居家隔离者传播冠病病毒予家人的案例。

促网民先查证再发言

另一方面,随着半岛电视台(Al-Jazeera)被指涉嫌抹黑大马政府在疫情期间亏待非法入境者,引起网民的热烈讨论,拿督诺希山促请网民先查证再发言。

诺希山披露,我国加强及收紧边境控制,因为病毒不会区分合法或非法入境者。所有入境者,包括大马国民也都必须接受检测及隔离。

“相较把非法外劳留在他们的社区,我们将他们安置在收容中心,一旦检测阳性就把他们送医院治疗,阴性的则隔离及其他相应处理。

他更坦言,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把所有非法外劳送出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