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Print this page

古晋圣淘沙医院56人确诊 局长:采积极行动遏止疫情散播

砂卫生局长拿督莫哈末沙比安。 砂卫生局长拿督莫哈末沙比安。

(古晋16日讯)砂卫生局长拿督莫哈末沙比安透露,古晋7哩圣淘沙医院再爆感染群,首名染疫者是一名医护人员,在7月12日确诊。

他发文告指出,当局即刻展开一系列追踪检测,截至本月14日下午6时,共有56人确诊,其中24人为医护人员、28人为住院病患、1名为特许承包公司职员及另3人为确诊者的家属。

砂卫生局连同圣淘沙医院已采取各项行动,以遏止疫情的散播,其中包括:

1. 第一时间确定职场、家中曾亲密接确诊者的人士,随即根据严重性展开检测、隔离及治疗。

2. 从7月14日起,停止安排病人进入医院病房、同时禁止被扣留者(OKT)进入鉴证病房。

3. 以电联方式进行会诊,同时以“得来速”方式安排取药。

4. 为所有医院内相关地点进行消毒。

5. 从7月12日起,停止院内电痉挛疗法服务,至于外来的病患则被指示前往古晋砂拉越中央医院。

6. 职业安全与卫生单位,将时刻监视院内医护人员健康水平。

7. 由监管单位加强受感染区域监控行动。

卫生局再次呼吁民众谨遵一切标准作业程序,时刻强调人身距离、配戴口罩且勤洗手。



Copyright.1997-2026 International Times Sdn Bhd. Kuching,Sarawak,Malaysia. Tel:(60-82)482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