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岩彬:希望政府给学生接种疫苗

杨岩彬。 杨岩彬。

(古晋15日讯)人联党古晋支部鼓励接下来给更多学生接种疫苗,自去年进入行管令后,师生一直反反复复停学又上课,让他们处在疲惫不堪的生活。

 所谓教育是国家的重要根基,孩子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。

 杨岩彬说道,目前已有36%教师接种疫苗,尚未达到100%教师全面接种疫苗,这是非常缓慢,希望教育部能尽快和卫生部在接下来这个8月份安排老师及学生全面施打疫苗。

 他指出,如此一来进入课堂正常上课,就不必担心反复线上线下的上课。

 从2020年到2021年的疫情期间,对于这个新常态里线上上课,将会出现一个现象,那就是老师无法在线上给予和实体上课人数同比例时的授课,怎么说?实体一个班30人可以充分发挥彼此之间协作力量,但线上就无法发挥教师和学生彼此之间的协作力量,没有充分反映教育形态的根本,也无法达到学校教育,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融合而产生更好的教育效果。

 杨岩彬指出,这两年里,小学生和部分的中学同学到现在只有在家进行网课,从未到过学校,这就会是一个孩子心中的潜在忧郁症,如果没有对症下药,后疫情课堂上课在短期内造成害怕上学。

 杨岩彬也呼吁,教育部已展开大门,欢迎有意任教的同学,教育部将招聘1万8千7百多大学资格的新教师,来填补长久以来师资短缺的问题。他表示,教育部这个决心和诚意,别只是纸上谈兵。因为师资短缺这个课题已经不是新鲜事,长久以来都是以修修补补,并无全盘计划。

 希望教育部在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带领下,在我国阔步向前,将师资短缺的问题画上句号。